akemixu

官方设定资料留存

最近有幸看到了传说中的官方小说《The Ultraman Mebius》,作者是赤星政尚。

小说以连载的形式,分别收录在当年分集发售的十多枚DVD里面,作为特典。

这个小说的内容应该算是TV系列的前传,主要是讲梦比优斯刚进入警备队的事情。

时间线是在剧场版《梦比优斯与奥特兄弟》开头初代、赛文、杰克、艾斯四位元老前往封印亚波人怨气之前。

小说本身很简单,篇幅也很短,几乎算个短篇吧。

但里面信息量很大。

 

这里大概列一下(这可是官方设定哦~),当资料留存(不分先后):

1. 小梦的教官在泰罗以前是爱迪。

2. 小梦一开始就会把自己点燃(炸弹天赋!?)

3. 引荐泰罗做小梦教官的是赛文,原因是小梦炸弹属性和泰罗一致(。

4. 小梦在训练时被偷袭的圆盘生物希尔巴布尔美(就那只吃了MAC基地的红章鱼)吃掉过,最后以燃烧自己的方法脱身。

5. 小梦能去地球(见习),是泰罗推荐的。

6. 梦比姆气息是泰罗向奥父要求后,奥父特地给小梦准备的,让他可以控制自己的力量。

7. 泰罗真的很宠小梦,对他担心的不得了……

8. 在初代、赛文、杰克、艾斯四位元老前往封印亚波人怨气的时候,泰罗在地球上浪(任性的太子!)。后来四位元老因为没有能量只能以人类形态呆在地球上,泰罗才回光之国,执行赛文让他指导小梦的使命。

 

另外附带还有一篇很短很短短到堪比小学生作文的希卡利为视角的小说,但信息量……可以扩写一部书……

1. M78系的奥经常会带着生命到地球救人(奥),因为他们的黑科技,叫“固化生命”。

2. “固化生命”开发者——希卡利。

3. 太黑科技了被百特星人盯上结果引发了星际战争。

4. 为此懊恼不已的希卡利,放弃了升迁的机会(如果升迁了可能和佐菲平级),踏上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了阿柏星。(任性boy啊)

 

以上。

 

 

   
评论(27)
热度(1224)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二次上传,禁止站内外转载。
禁止改图/文。禁止在公开场合(微博/推特等sns)作为头像或背景。
一律不接受授权申请。
无水印图请去pixiv。
汉化日志不定时轮流公开。
© akemixu | Powered by LOFTER